身體有病,中醫認為是陰陽失調,不平衡,但是這個概念太過籠統,細分之可以理解為五臟六腑之間相互協調的關係出了問題。有些人罹患的是肢體病,似乎也須歸於五臟六腑與四肢百骸之間的不和諧所產生。如此推而論之,問題就會變得越來越複雜,沒有點中醫知識的人很難理解。所以,有沒有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可以直接來調節身體的平衡呢?答案是肯定的,而且是出乎意料的簡單易行,那就是金雞獨立健身法。

     只需將兩眼微閉,兩手自然放在身體兩側,任意抬起一隻腳,試試能站立幾分鐘,注意!關鍵是不能將眼睛睜開。這樣你調節自己的平衡就不是靠雙眼和參照物之間的協調,而是通過調動大腦神經來對身體各個器官的平衡進行調節。在腳上有6條重要的經絡通過,通過腳的調節,虛弱的神經就會感到酸痛,同時得到了鍛鍊,這根神經對應的臟腑和它循行的部位也就相應得到了調節。這種方法可以使意念集中,將人體的氣血引向足底,對於高血壓、糖尿病、頸腰椎病等諸多疑難病都有立竿見影的療效,還可以治療小腦萎縮,並可預防美尼爾、痛風等許多病症。對於足寒症更是效果奇佳。這是治本的方法,所以可以迅速地增強人體的免疫力。

     有朋友說,金雞獨立現在一站能5分鐘腳不沾地,覺得有些枯燥,不想練了。

     其實,金雞獨立我們可以練得有聲有色、樂此不疲呢!

     記得我當初練此功法,曾將自己想像成是一個衝浪運動員,手裡也虛擬著(想像著)攥著一根繩子,有易將身體傾斜,閉上眼,想像自己在驚濤駭浪中起伏跌宕的感覺,充滿激情,一會兒就會渾身出汗。
如果再加上一些你喜歡的音樂就更加趣味盎然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pm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